Blogs
顺风,尽量能够有最佳的经济效益;起降过程卻喜欢逆风,保证飞机和乘客安全。

顺风、逆风──哪个对飞机飞行有利?

顺风,尽量能够有最佳的经济效益;起降过程卻喜欢逆风,保证飞机和乘客安全。

飞机若以最大速度飞行,发动机的油耗显著增大,航程严重缩短,经济性也会非常差。此时发动机以最大巡航推力状态运行,机体结构也会受到更大的气动载荷,可靠性与使用寿命都会受到影响,使飞机的安全性变差。因此,除非遇到需要着陆处理的严重故障或者是乘客有生命危险,飞机需要赶到最近的机场紧急备降,才有可能使用最大速度飞行。正常情况下,民航客机不会使用最大速度,而是尽量保持经济性最佳的巡航速度飞行。所以巡航期間一般希望顺风,保持经济性最佳:飞行速度不變,較少油耗量!

与起飞过程类似,着陆过程也需要升力来维持稳定的下滑轨迹,逆风着陆使飞机在保持一定真空速的情况下减小了地速,从而缩短了着陆距离。在起降过程中,飞机需要保持的是真空速,沿跑道轴线方向的逆风可以使飞机保持真空速的情况下减小地速,提升起降性能。所以起降过程飞行員喜欢逆风,保证飞机和乘客安全。 

通过上面可以看出,飞机只是在起飞和着陆时喜欢“逆风”,航线飞行过程还是希望“顺风”,顺风航行既可以更快速地到达目的地,又可以节省燃油,享用更加快捷的旅程。我们知道了乘飞机也喜欢“一路顺风”,要说得更准确些,那就是:“起降迎风,航线顺风,安全到达,快乐旅行”. 

  • 专职客户经理
  • 无义务
  • 30 多年的经验
  • 可用 24/7

Email Us

Call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