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s
你知道多少个航空之最?

世界航空之最

你知道多少个航空之最?

最难飞的机场

世界上最难飞的机场是不丹帕罗机场,海拔高度2200米。帕罗机场是不丹唯一一座国际机场,离市中心约6公里,只有一条跑道、一幢客运大楼、一幢货运大楼及两个飞机泊位。其跑道在一条非常狭窄的山谷里,四周是喜马拉雅山,在布满树木的山坡上建造而成。此机场仅限于白天目视条件下降落,全球只有8名飞行员有资格在此降落。

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

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稻城县境内的稻城亚丁机场,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,海拔高度4411米,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,跑道长4200米,航站楼占地5000平方米。该机场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,2012年11月23日试飞成功,2013年9月16日正式通航。预计2015年建成的西藏那曲机场,海拔将达到4436米。

全球最长的航线

目前全球最长的航线当属澳洲航空悉尼—达拉斯航线。该航线的航班号为QF7,每日一班,全程1.38万公里。澳航目前使用波音747-400ER执飞该航线,航班飞至德克萨斯州后,为其寰宇一家的同盟航空美航(American Airlines)做了不小的贡献,因为很多旅客会在这里搭乘美航的飞机飞往美国东部城市。

最繁忙的客运机场

根据世界机场理事会数据统计,目前最繁忙的前30大繁忙机场中,美国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-杰克逊机场排名第一,2013年客运量达9440万人次。该机场位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中心南约11公里处,是一座24小时不间断运营的机场,达美航空和穿越航空都以此机场为主要枢纽,也有来自全世界的航空公司以此为重要枢纽。旅客可由此机场飞向全世界超过45个国家、72个城市及超过243个目的地(含美国)。

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商

在航空领域,通用电气公司(GE)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喷气发动机承包商。2003年,GE公司把飞机发动机业务与交通整合在一起,成立了交通运输集团。2005年,GE公司内部重组,整合为基础设施、工业、商务融资、消费者金融、医疗和NBC环球六大产业集团,将飞机发动机业务归入GE基础设施集团,称为GE航空,主要从事燃气涡轮发动机的设计、生产、销售和服务。公司生产的37种型号发动机,广泛应用于91种飞机系统、42种轮船和其它工业系统之中。主要产品包括最优越的民用引擎CF6-80C/E、世界上单台引擎推力最强的民航发动机GE90、波音737广泛使用的CFM56发动机、最强大的涡轮轴发动机CT7-8系列以及用于公务机、支线飞机的CF34和CFE738发动机。

  • 专职客户经理
  • 无义务
  • 30 多年的经验
  • 可用 24/7

Email Us

Callback